【政策问答】:《八公山区豆制品产业发展引导扶持资金使用暂行办法》

发布时间:2022-07-04 09:05信息来源:八公山区人民政府文字大小:[    ] 背景色:       

1.网友“夏夜萤火”问:为什么我区要制定《八公山区豆制品产业发展引导扶持资金使用暂行办法》?

答:为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进一步提升我区农业产业化经营水平,加快绿色食品产业发展,着力培育农产品品牌,切实增强龙头企业竞争力和带动力,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2.网友问:八公山豆制品产业发展引导扶持资金保障哪些?

答:引导扶持资金适用于在八公山区注册成立的豆制品生产、加工、营销、餐饮服务等经营主体。经营主体申报引导资金必须营业执照、食品生产许可证等证件齐全,并配合所在地监管工作。

3.网友“篮田”问:申请豆制品产业发展引导扶持资金的标准?

答:对入驻园区新投入加工设备和厂房建设项目,达产后按照实际完成固定资产投资给予一次性限额扶持;对一次性投入50万元的技改项目予以支持;豆制品产品进驻大型商超、高速服务区、机场车站和重点旅游景区等场所,对首年设立专区或专柜的,按照场地年租金的50%给予补助;对新认定国家级、省市级龙头企业分别给予30万元、20万元、5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对当年通过认证有机农产品、绿色农产品、无公害农产品,在省政府举办的合肥、上海农业产业化展销会获得金奖、银奖的,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

4.网友繁星满天”问:豆制品引导扶持资金项目申报程序

答:豆制品引导扶持资金的使用由生产经营企业提出申请,填写《八公山区豆制品产业发展引导扶持资金申请表》,分类提交所需的合同、凭证、证明文件等资料,经所在辖区镇、街道初核,区财政局、区发展改革委、区农业农村水利局等部门联审同意后拨付经营主体(项目单位)驻地镇人民政府或街道办事处分配使用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