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问答】《八公山区高龄津贴发放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2022-07-06 09:29信息来源:八公山区人民政府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政策问答:《八公山区高龄津贴发放管理办法  

 

1、网友“≈′淡°裝ら”问:为什么我区要制定《高龄津贴管理办法》?

答:为做好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示范县区创建工作,进一步完善我区养老保障体系,保障老年人共享社会发展结果,根据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淮南市高龄津贴发放实施办法的通知》(淮府办〔2013〕47号)文件精神,并结合我区实际,特制定本办法。

2、网友问:高龄津贴保障哪些人?

答:具有八公山区户籍,且年满80周岁及以上的老年人,享受高龄津贴待遇。

3、网友  “小仙女♛”问:高龄津贴保障的标准是多少?

答:80周岁(含)至99周岁老人高龄津贴为每人每月30元,100周岁(含)以上老人高龄津贴为每人每月500元。

4、网友yEs ”问:高龄津贴怎样申请的?

答:申请高龄津贴需通过村(社区)申请、村(社区)入户初审、乡镇、街道复审、村(社区)、乡镇、街道公示、区民政局进行汇总审批五个方面进行申报,特殊情况除外。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