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部门和领导解读解读】区医疗保障局局长汪朋解读:《八公山区基层医疗保障服务体系建设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2-06-09 14:56信息来源:八公山区人民政府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一、请问《实施方案》制定的主要目标是什么?

区医保局局长汪朋:建立区、镇(街道)、村(社区)三级医保服务体系,实现医保便民服务就近办理。为群众提供高效优质快捷的医保服务。

二、请问《实施方案》的主要任务有哪些?

区医保局局长汪朋:一是加强基层医保服务点建设。在镇(街道)、村(社区)两级建立医保基层服务点,强化基层服务能力,医保服务下沈,实现一站式服务、一窗口办理,提高医保便民水平二是落实工作场所。整合现有服务设施和资源,在镇(街道)、村(社区)在便民服务大厅设置医保服务点,在办公场所醒目位置展示“中国医保一生守护”服务口号公开公示服务事项清单及办事指南。三是合理配备人员。镇、街道1名分管医保工作的领导统筹本辖区医疗保障基层服务有关工作,安排1-2名专(兼)职工作人员从事医保工作;村(社区)医疗保障基层服务网点应明确1名专(兼)职医保服务人员。四是配置服务网络。开通医保专网,连接医保业务网络确保医疗保障基层服务网点能及时登陆全国统一的医保信息平台,方便群众在线查询、申办事项提供基础支撑。

三、请问《实施方案》的保障措施有哪些?

区医保局局长汪朋: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各镇、街道全面支持和保障,抓好任务落实。医保局做好跟进指导培训,有序推进工作落实。二是做好经费保障。财政部门做好经费保障,将工作经费列入年度预算。三是积极推进实施。对照建设任务,逐项完善落实,做好医保基层服务点建设工作。四是加大培训指导。跟进指导基层医保服务点的建设,加大培训力度,监督完成进度。分期组织培训,不断提高基层医保服务水平。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