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公报2022年第六期

发布时间:2022-07-11 09:45信息来源:八公山区人民政府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八公山区召开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部署会


6月1日上午,八公山区召开2022年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部署会。区长朱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副主席、区工业集聚区服务中心主任、区残联理事长蔡升,区环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淮南市工作动员会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区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下阶段重点工作。

朱杰在讲话中指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制度安排。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延伸和补充,是必须不折不扣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各有关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从严从实推进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以整改落实的实际成效,确保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朱杰强调,面上要再排查,做到脚步勤、眼睛亮、鼻子尖、耳朵灵,全面梳理大气污染防治、污水处理、“散乱污”问题整治、生态修复等关键环节,从源头上加大整改力度,全力以赴抓好集中治理攻坚,确保各项整改工作有计划、有部署、有行动、有成效。责任要再压实,各责任单位要组建工作专班,明确专人、压实责任,全面做好环保督察相关服务保障及各项工作,进一步完善工作体系、严明工作纪律,对督察交办事项迅速跟踪落实、按时上报进展。点上要再发力,举一反三推动生态环境问题边督边改、快改实改、立行立改,坚决彻底整改到位,努力实现解决一类问题完善一套制度规范,切实把环保督察成果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委网信委第四次会议召开


6月1日下午,区委网信委第四次会议在区四楼会议室召开。区委书记、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汤洁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姚保斌,区领导陈红、周辛、李冰、徐杰、程晋淼,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学习了省委、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审议有关文件,安排部署重点任务。

汤洁在讲话中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网信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网信工作的要求和部署上来,坚持深学细悟、笃信笃行,勇于担当、敢于斗争,进一步推动全区网信工作实现新突破。

汤洁强调,过去的一年,全区网信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区委部署要求,履职尽责、扎实苦干,工作取得了新成绩新进展,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网信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做强主流思想舆论,坚决防范政治风险,凝聚全社会发展共识,强化网络舆情化解,着力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网上舆论支持。要强化网络安全监管,强化检测预警,加强保密教育,严厉打击网络违法犯罪,着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可靠网络安全保障。要大力推动信息化建设,贯彻落实数字乡村建设行动计划,认真开展省级数字乡村试点建设。要强化组织领导,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网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提升能力水平,强化督查考核,为推动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八公山区召开人才工作征求意见座谈会


6月8日下午,八公山区召开人才工作征求意见座谈会,就《八公山区关于做好重点人才引进、管理、服务工作的实施细则(试行)》(讨论稿)和人才工作征求相关单位意见建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本明主持会议并讲话。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各镇、街道,工业集聚区服务中心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就起草《八公山区关于做好重点人才引进、管理、服务工作的实施细则(试行)》作了说明,与会人员围绕《实施细则(试行)》,从本单位工作实际出发,结合全区人才工作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提出了意见建议。

王本明指出,大家所提的意见建议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有助于推动全区人才工作开展,起草组对征求的意见建议要认真梳理、逐条研究,再聚焦、再明确,进一步修改完善。

王本明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在人才引进政策制定上要坚持解放思想,做到既符合上级要求,又敢于尝试突破,体现出政策的先进性,抓好各领域人才的选树、管理、使用;要树牢人才意识,增强工作合力,各部门根据管理职能,制定奖惩办法,出台相关政策,提供发挥作用平台,留住本土人才。

王本明强调,要用好用足政策,抓好顶层设计,围绕推进高质量发展大局,制定好政策,宣传好政策,调整优化落实好政策,不断激发引才活力,着力推进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八公山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区委书记领衔督办区政协重点提案启动会召开


近日,区委书记领衔督办区政协重点提案启动会在区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区政协主席芮弢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徐杰主持会议。区政府副区长陈福建,区政协副主席、区工会主席彭华玉,区政府办、区政协办、相关提案办理单位负责人,区政协提案委部分委员和重点提案者参加会议。

会上,区政府办负责人宣读了《2022年区委书记领衔督办政协重点提案工作总体方案》;区农业农村水利局负责人汇报了我区民宿发展现状和下步工作打算;区文旅局、山王镇、八公山镇负责人及重点提案者围绕“大力发展民宿产业,助力我区乡村振兴”进行了交流发言;与会区领导就做好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深化思想认识,以更高的站位对待提案工作。提案工作是人民政协的基础性、全局性、经常性工作,是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的重要方式,全区上下尤其是提案承办单位,一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来对待提案工作,进一步增强做好提案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加强调查研究,以更高的标准谋求提案质量。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深刻剖析问题症结,精准制定办理方案,充分发挥区委书记督办重点提案的“头雁效应”,精心打造精品提案,使提案成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的重要依据。三要完善工作机制,以更高的效率推进提案办理。承办单位要将提案办理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主要领导亲自调度,明确时间节点、责任人员和办理标准,主动加强与提案者的沟通协商,认真抓好跟踪落实。四要促进成果转化,以更实的举措做大民宿产业。要以省级“两闲”资源盘活利用试点县区为契机,立足自身实际,加强统筹谋划,加大政策支持,深化文旅融合,提高品牌竞争力,把发展民宿经济与保护生态、发展产业、推进乡村振兴、改善人居环境等有机结合,引领我区民宿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政府公报2022年第六期.docx

第18届区人民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纪要.wps

关于印发《八公山区基层医疗保障服务体系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docx

八公山区豆制品产业发展引导扶持资金使用办法(暂行).doc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