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问答】八公山区基层医疗保障服务体系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08 09:02信息来源:八公山区人民政府文字大小:[    ] 背景色:       

1、网友“奋斗”问:镇(街道)、村(社区)医保服务点建成后哪些医保业务可以办理?

答:按照省、市工作部署,将医保经办服务事项清单中30%以上的服务事项逐步下沉到基层办理。目前主要是门诊慢特病材料的受理和医保信息查询等业务。

 

2、网友“麦克”问:镇(街道)、村(社区)医保服务点一般设置在什么地方?

答:在镇(街道)、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设置基层医保服务点。有统一的宣传标识,群众可以就近办理。

 

3、网友“火炬”问:我想申请办理门诊慢特病,请问在哪可以办理?

答:在你所在的镇或街道医保服务点就可以申请办理,提供有效身份证件或社保卡复印件、《门诊慢特病病种待遇认定申请表》(在办理现场领取)、近两年与申请病种相关的二级或二级以上医疗机构的住院病历资料(规定15个病种可提供门诊病历资料)。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