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公报2022年第四期

发布时间:2022-05-30 15:59信息来源:八公山区人民政府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区长朱杰召开创建一流营商环境工作会议


4月21日,区长、区创建一流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朱杰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创建一流营商环境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安徽省落实“一改两为”创优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议、淮南市落实“一改两为”创优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暨市创建一流营商环境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精神。

朱杰指出,营商环境代表一个地方的发展成本、发展效率、发展引力,要强化思想认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市会议要求,找准短板差距,全力创优提升,切实让短板变成“潜力板”,让发展势头更强更足。

朱杰要求,要进一步优化工作机制,加快推进《创建一流营商环境当前亟待解决的问题任务清单》整改落实工作,认真学习贯彻季度评议工作方案,不折不扣完成规定动作,结合实际打好“创新拳”。要进一步拓展服务内容,认真梳理区级政务服务事项目录,补差补缺,扎实推进“一网一门一次”改革,确保实现应进尽进;要以提高市场主体满意度为主要导向,认真落实民营企业评营商环境工作要求,更加自觉地为市场主体提供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要进一步提升法治环境,区政府各级各部门强化契约精神,依法严格执行签订的各类合同,认真执行法院判决裁定。

朱杰强调,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和促工促产,逐企业逐项目、逐环节逐流程帮助企业解决用工、运输、原材料等难题,切实抓紧抓实抓好疫情防控这个当前营商环境的头等大事。

 

八公山区高三复学工作会议召开

4月22日下午,八公山区高三复学工作会议在区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副区长管迎悦主持会议,区教体局、区卫健委、区市场监管局、区城管执法局、区防疫中心、八公山交警大队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及淮南九中、淮南十三中校长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淮南九中、淮南十三中关于高三师生返校复课准备情况的汇报,并就学生返校当日保障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管迎悦指出,高三复学牵动千家万户,是当前教体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学校和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认真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全力以赴做好高三复学疫情防控工作。

管迎悦强调,要抓紧抓实抓细高三复学工作,确保学校疫情“零输入”、全部师生“零感染”。要抓牢重要节点,复学前,认真完善高三开学工作方案,精准摸排师生健康状况、行程轨迹,做好防疫物资储备、教学安排、应急演练、校园环境消杀等各项准备。复学当天,学校要严格落实核验身份、检测体温、行李消杀等防疫措施;交警部门要设立专用通道,学生家长在送学生下车后,即停即走,避免发生拥堵;卫健委、疾控中心要配合学校做好复学当日防疫工作;城管执法局、市场监管局、教体局要做好现场秩序维护、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督等工作。各相关部门要通力合作,确保高三学生有组织、有纪律安全返校。复学后,淮南九中和淮南十三中要严格落实校园封闭管理等各项防控制度,组织好教学、心理疏导、就餐、住宿等工作,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4月22日晚,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在区六楼会议室召开。区委书记汤洁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长朱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斌,区委副书记姚保斌,区领导陈红、周辛、方鹏凯、王本明、胡汪兴、陈福建、管迎悦、程晋淼、陈伶莉、蔡升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收看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各专项组汇报了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并就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行具体安排。

汤洁在讲话中指出,要清醒认识到解封不是解防,全区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政治定力,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清醒认识到社会面清零不是风险清零,继续从严落实社区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严格来(返)区人员管理,强化重点场所管理,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要清醒认识到摘星不是摘责任,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一企一策”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一校一策”推动学生返校复学,加强宣传引导,强化纪律要求,落实好紧约束下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朱杰在讲话中指出,要守护好群众的安全,树牢风险意识、做好重点场所管理、重视外来人员。要疏导好群众情绪,把形势讲清楚、把规则讲清楚、把措施讲清楚。要解决好群众的需求,全力保障群众就医看病、复工复产复学和正常生活需求。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4月26日下午,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3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学习《信访工作条例》,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工作;听取近期安全生产、经济运行、信访等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有关文件。区委书记汤洁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政治性、指导性。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抓好落实。要扎实做好“三农”工作,统筹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抓紧抓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重点工作。要全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着力提升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水平,筑牢生态安全屏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统筹做好就业、教育、医疗、信访等工作,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坚持严的主基调,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抓住用好长三角一体化等重大机遇,不断提升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落实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要扎实开展全区安全生产大检查,紧盯重点领域,持续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安全监管,不断提升安全发展水平。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确保安全生产责任链条落实到底、形成闭环,努力营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运行总体平稳。肯定成绩的同时,要高度重视当前经济运行中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加快推进复工复产,聚焦重点企业、重点行业,深入开展督查指导,落实好各级助企纾困政策措施,推动企业产能释放、产量提升、产值增加。要扎实做好项目工作,进一步完善项目包保制度,强化要素保障,一体推动新上项目抓开工、续建项目抓进度、储备项目抓前期,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项目支撑。要持续深化“双招双引”,积极探索开展网上招商活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招商引资实效。要着力激发消费潜能,在防疫前提下抓住“五一”假期促消费,因地制宜开展各类促销活动,加快发展直播电商、社群营销等新型消费。

会议强调,要认真组织学习《信访工作条例》,广泛开展宣传宣讲,引导群众依法理性表达诉求,推动条例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到位。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包案、阅批群众来信等制度,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优化处理流程,确保各项工作依法规范运行。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源头治理,稳妥推进信访积案化解,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第18届区人民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纪要.docx

政府公报2022年第四期.docx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