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公报2022年第三期

发布时间:2022-04-21 08:31信息来源:八公山区人民政府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八公山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


   

3月11日上午,八公山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区长朱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区长管迎悦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通报了国内疫情形势及我区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朱杰指出,近期全省连续出现输入性疫情,防控形势愈发严峻。全区上下要将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不动摇,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朱杰强调,要强化防疫氛围,从严控制聚集性活动,多渠道及时发布疫情风险提示,引导群众自觉遵守“非必要不前往有阳性病例地区”要求,决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心存侥幸。要突出防控重点,及时动态掌握全国重点地区信息,坚持大数据推送与网格化摸排相结合,对涉疫重点地区人员、物品靠前管控;科学精准提升疫情防控水平,统筹好疫情防控与社会经济发展。要严明工作纪律,压实“四方”责任,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行业监管力度,要求农贸、商超、酒店、养老机构、快递站点等重点场所严格落实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3次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3月12日上午,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3次学习(扩大)会议在区六楼会议室召开。区委书记汤洁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区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党委(党组)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八公山区新冠病毒变异株感染本土疫情应急处置方案(第三版)》文件精神,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片》,传达了市委信访专题会议暨县区委书记工作例会精神。

汤洁在讲话中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纳入学习计划,不断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区、建设法治八公山的生动实践。

汤洁强调,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确保安全稳定的实际成效,要持续增强风险意识,压紧压实责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全区社会大局稳定。

汤洁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各项工作重中之重,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严守耕地红线,聚焦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扎实有序推进“三农”领域各项重点工作。

汤洁指出,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从国家全局和战略的高度,进一步增强做好网络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不断加强网络法规教育、提升安全防护能力、强化网络综合治理、加强网上舆情管控,推动形成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的良好环境。

汤洁强调,要坚决落实各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加强排查管控,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做好信息发布和宣传引导,及时准确发布权威信息、回应社会关切,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为全区提供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全区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3月16日上午,全区领导干部会议在区政务中心四楼会议室召开。区委书记汤洁主持会议并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区委副书记、区长朱杰领学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区政协主席芮弢、区委副书记姚保斌出席会议。区四大班子领导、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会议。

汤洁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引性,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再发展、再升华,是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汤洁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紧盯重点任务,树牢发展第一要务的理念,紧盯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重点任务,一项一项细化具体举措、一条一条抓好贯彻落实,统筹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推动全区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要聚焦“稳增长”,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切实担负起稳定经济的责任,坚定不移壮大实体经济,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聚焦乡村振兴,不折不扣落实耕地保护责任,持续发展壮大乡村产业,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不断加强乡村治理,坚定不移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要聚焦环境保护,全面推进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持续抓好生态修复,坚定不移推动全面绿色转型。要聚焦民生福祉,全力抓好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社保等基本服务供给,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做好信访这个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坚定不移保障和改善民生

汤洁要求,要坚持系统观念、勇于担当作为,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务求工作实效,敢于善于斗争,进一步落实落细工作责任。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一以贯之强党性,慎终如始守底线,进一步锤炼过硬工作作风。要把状态提起来,把劲头鼓起来,把标杆立起来,进一步营造良好工作氛围。要坚持团结奋斗,着力推动民主政治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人大、政协全部工作中,推动人大、政协依法依章高效履职。

 

全区经济运行分析会召开

3月19日下午,全区经济运行分析会在区四楼会议室召开。区委书记汤洁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朱杰,区领导胡汪兴、徐杰、陈伶莉、陈进、蔡升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区经济运行情况,区直有关单位和各镇、街道汇报了当前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和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汤洁强调,当前全区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但与确定的目标还有一定差距,要清醒认识严峻形势,振作信心、坚定决心,抢抓有效时间,精细梳理盘点,找准问题症结,精准抓好落实,确保经济平稳运行。要想方设法稳存量,保增量,强化争先意识,增强工作主动性,以实施“五大攻坚行动”为抓手,加大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和谋划储备力度,以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精准服务保运转,找突破,扎实开展“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深入企业走访调研,主动服务排忧解难,全力落实惠企政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做到精准服务、助力发展。要紧紧围绕既定目标任务,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加强统筹调度,强化跟踪督导,奋力实现首季经济运行“开门稳”“开门红”,推动各项经济运行指标争先进位。

朱杰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夯实经济发展基础,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强化协同联动,凝聚工作合力,始终保持良好发展态势。要抓好服务保障,结合开展“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深入企业了解生产经营困难和问题,有针对性进行帮扶,发挥正向效应,助推经济提质扩量增效。要抓发展后劲,加快项目建设,加大技改投入,强化要素保障,推动重大项目落地快建、开工达效,促进固定资产投资提速,力促一季度“开门红”和全年经济平稳运行。

 

 政府公报2022年第三期.docx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