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公报2021年第五期

发布时间:2021-06-03 08:48信息来源:八公山区人民政府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区委落实中央巡视安徽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暨十届省委巡视发现问题“大起底、改到位、建机制”专项行动调度会议召开

5月12日上午,区委落实中央巡视安徽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暨十届省委巡视发现问题“大起底、改到位、建机制”专项行动调度会议在区四楼会议室召开。区委书记汤洁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陈彦臣,区领导杨春、陈红、洪毅然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市委落实中央巡视安徽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精神、十届省委巡视发现问题“大起底、改到位、建机制”专项行动调度会精神,听取了全区落实中央巡视安徽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和十届省委巡视发现问题“大起底、改到位、建机制”专项行动开展情况的汇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汤洁强调,全区上下要坚决扛实“一份责任”,持续聚焦整改工作质量提升,再接再厉抓好整改工作落实。各包保领导,要统筹抓好负责领域的落实中央巡视安徽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和省委巡视“大改建”专项行动,区委整改办、巡改办要充分发挥牵头协调作用,加强指导督导,协调好各方面工作力量,形成工作合力,用整改落实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要严格执行“一个标准”,继续严格按照“四制度一标准”以及各项工作要求落实工作,紧扣时间节点,扎实推进整改落实,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努力锤炼“一种作风”,切实以抓巡视整改为契机,着力锤炼作风、培育“新风”,教育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提升直面问题、解决问题的勇气和能力,进一步提振干部队伍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着力完善“一套机制”,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突出常态长效,对反映比较集中、工作中反复出现的问题,坚持从制度层面找“病灶”、开“药方”、除“病根”,有针对性地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堵上制度上的漏洞,实现“当下改”与“长久立”一体推进,力争达到整改一个、巩固一批、提升一片的效果,确保巡视整改取得实效长效。

 

 

区政府党组会议召开

5月17日,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朱杰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会议。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清华大学和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区政府党组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安徽反馈意见整改、中央环保督察信访件办理及环保整改和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朱杰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各项安排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精准开展招商引资,奋力推进项目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增强定力、坚定信心,努力打赢经济发展翻身仗。要深切领会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辩证统一、相辅相成的关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确保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统筹抓好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加快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朱杰要求,要认真扎实做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区政府各位副区长要按照“大起底、改到位、建机制”专项行动要求,及时调度、及时推进,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各项整改任务,切实以问题整改推动工作落实。要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严肃认真抓好中央环保督察期间群众投诉信访件整改,杜绝表面整改、敷衍整改,确保所有问题真整改、改到位,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抓好举一反三,持续提高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大力解决群众身边突出环境问题。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全力构筑严密防控链,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全力做好应急应对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协查工作,紧盯重点人群,做到快排查、快隔离、快核检。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和物资储备,从严把控聚集性活动,规范执行戴口罩、测体温、查验“安康码”等措施,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科学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加强精准分配和动态调配,关心关爱基层医护人员,避免人员聚集,做到应种尽种、有序接种、安全接种,积极构筑免疫屏障。

 

 

区政协召开2021年度区委书记领衔督办区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动员座谈会

5月26日上午,区政协召开2021年度区委书记领衔督办区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动员座谈会。区政协主席史太胜,区政府副区长张景新,区政协副主席朱从才,区政府办公室、区发改委、区文旅局、银丰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同志及提案人参加会议。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徐杰主持会议。

会上,宣读了《中共八公山区委办公室关于印发<区委书记领衔督办政协重点提案工作总体方案>的通知》,明确以做好寿州窑技艺传承、创新和发展为主题,听取了区文旅局提案办理工作安排情况汇报,区发改委、银丰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及提案人就提案办理工作进行了座谈发言。

区政协副主席朱从才从高度重视提案办理、结合工作职责、强化协调沟通等方面就提案办理工作提出要求。区政府副区长张景新围绕传承保护和利用好传统文化资源,从切实扛起历史责任、找准未来发展方向、加强支持扶持等方面提出具体办理要求。

最后,区政协主席史太胜就办理好今年区委书记领衔督办重点提案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高度重视,针对今年重点提案切口小的特点,把相关问题摸清弄实,有效推进问题解决。二是要完善政策,建立健全文化发展领域奖补政策,强化好政策执行。三是要积极争取项目,为我区文化事业发展引入源头活水。四是要广纳人才,以提案办理工作为契机,积极引进社会各界优秀人才,提升我区文化领域发展软实力。

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徐杰就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执法检查动员会

5月25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执法检查动员会。执法检查组成员、区政府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动员会。

会上,宣读了区人大常委会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及《安徽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办法》实施情况执法检查方案,听取了区政府贯彻实施“一法一办法”工作迎检方案。区政府副区长张景新作表态发言。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正海作动员讲话。一要充分认识这次执法检查的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区人大常委会决定对《就业促进法》进行执法检查,主要目的就是通过执法检查,进一步促进“一法一办法”在我区的深入贯彻实施,促进公平就业,促进社会安定和谐。二要加强协调配合,推动执法检查工作顺利实施。要加强领导,精准推进;要精心组织,扎实推进;要统筹协调,积极备检;要加强宣传,广泛参与。三要用好执法检查成果,推动全区就业形势健康发展。要树立高度的主人翁意识,依法履行职责,既要敢于监督,又要善于监督,要在支持中履行监督,在监督中体现支持,不断推动全区就业形势健康发展,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八公山做出应有贡献。

会上,区政府还就贯彻实施“一法一办法”作总体情况汇报,区发改委、区财政局、区人社局等相关部门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就贯彻实施“一法一办法”作具体情况汇报。

 

月份出台的文件政策:

1.第17届区人民政府第75次常务会议纪要.docx

2.政府公报2021年第五期.docx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