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公报2021年第四期

发布时间:2021-05-10 15:08信息来源:八公山区人民政府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中国共产党八公山区第十届委员会第十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4月1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八公山区第十届委员会第十六次全体会议在区四楼会议室召开。区委书记汤洁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朱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正海,区委副书记陈彦臣及区委常委、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议就召开中国共产党八公山区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有关事项作了说明,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八公山区第十届委员会第十六次全体会议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八公山区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的决议(草案)》。

汤洁在讲话中指出,即将召开的中国共产党八公山区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好这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明确工作重点,精心起草党代会工作报告,严把代表的政治关、结构关、身份关,保证党员充分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坚决贯彻执行“十严禁”要求,确保换届选举在程序上一项不少、步骤上一步不落、环节上一个不丢,合法严密、紧凑有效、圆满成功。要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广泛宣传发动,把精心筹备换届工作与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结合起来,努力实现各项工作的新突破。

全区环保工作调度会召开


4月19日中午,全区环保工作调度会在区四楼会议室召开。区委书记汤洁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朱杰,区领导杨春、胡汪兴、程晋淼、蔡升等出席会议。区直有关部门,各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杨春通报了我区信访件办理情况。朱杰传达了全市环保工作调度会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我区工作。他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认真做好中央环保督察配合保障工作,思想再重视,态度再端正,情况再熟悉,整改再务实,纪律再严守,资料再精准,围绕大气、水、土壤、堆场、采石宕口等重点,全方位开展自查自纠,严格迅速抓好问题整改。

汤洁在讲话中强调,各级各部门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要迅速将本次会议精神传达到各级各部门和各有关企业,相关工作情况要熟悉明了,有关政策要做到清楚明白,切实以高度的思想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接受中央环保督察。在态度上要积极,把配合好中央环保督察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自觉接受督察、主动配合督察、全力支持督察。在整改上要迅速,坚决从快从实、精准发力,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时间节点,立行立改。在成效上要明显,全面彻底整改环保突出问题,抓好综合治理,做到举一反三,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

区委落实中央巡视安徽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暨十届省委巡视发现问题“大起底、改到位、建机制”专项行动部署会议召开


4月1日下午,区委落实中央巡视安徽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暨十届省委巡视发现问题“大起底、改到位、建机制”专项行动部署会议在区四楼会议室召开。区委书记汤洁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陈彦臣、芮弢、陈红、洪毅然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市委落实中央巡视安徽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暨十届省委巡视发现问题“大起底、改到位、建机制”专项行动部署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区整改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八公山区关于组织开展十届省委巡视发现问题“大起底、改到位、建机制”专项行动工作实施方案》。各牵头领导和有关责任单位进行了发言。

汤洁强调,要严格落实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十届省委巡视发现问题“大起底、改到位、建机制”专项行动,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扎实推动各类问题解决。要精准把握工作标准,切实抓好市委专项督查反馈意见整改,严格执行区委落实中央巡视安徽反馈意见整改的“四制度一标准”,确保整改工作经得住检查、检验。要全面加强沟通协调,区委整改办要切实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加强与市级相关单位沟通汇报,强化对区级责任单位的督查指导;各区级包保领导要坚决扛实工作责任,加强调度推进;各责任单位要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抢抓进度,确保各类问题按时高质量改彻底改到位。

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开展教体系统专题宣讲


4月26日下午,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区数据资源管理局局长周洁在八区一小多媒体电教室,开展教体系统专题宣讲。区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黄磊主持活动。区教体局党委班子成员,各校书记、校长,党员教师、思政课教师等70余人聆听宣讲。

宣传紧紧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阐明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宣讲内容还结合了安徽及淮南地方党史,重点学习了淮南在各历史阶段创造的光辉业绩和伟大奋斗精神,让与会人员深刻感悟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周洁的报告内容丰富、精准深刻、旁征博引,为区教体系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营造出了浓厚氛围。活动强调,要以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为契机进一步推进我区教体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全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政府公报2021年第四期.doc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