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措施-政策解读】文字解读:八公山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转发关于贯彻落实做好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假期新冠肺炎等重点传染病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02 08:38信息来源:八公山区人民政府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一、决策背景和依

根据关于贯彻落实做好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假期新冠肺炎等重点传染病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淮疫控办2020〕326)文件指示精神,结合我区防疫情况,转发给区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成员单位。

二、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

    为了保障假期期间人民群众的健康和安全制定本通知。深入了解疫情传播风险,有利于准确把握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特点,为人民筑牢安全屏障。

三、研判和起草过程

充分结合我往年节假日景区的人流量情况,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经研究决定转发本通知,2020年101日八疫控办〔2020〕205文件予以印发。

四、工作目标

一是提高站位,深化认识。二是狠抓落实、查缺补漏。三是严格纪律,担当作为。

五、主要任务

各部门要强化“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统一领导,统一指挥,防疫指挥部要统筹协调,压实相关部门和责任。各部门要做好旅游景区的重点防控措施。

六、创新举措

    在景区正常运行的情况下,全方位保障游客的安全。风景主管部门要总结五一假期的工作经验,指导景区做好应急预案和清洁杀毒工作。景区安排错峰游览,加强景区餐饮人员的健康监测。

七、保障措施和下一步工作

    我区各风景区工作人员轮班值守,对人流高峰时段进行重点防控和消毒。在景区内设立测体温站点,确保发现异常人员后及时处置。下一步,我区将疫情防控和景区游玩相结合,提高游客满意度,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