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公山区全面摸排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

发布时间:2020-10-09 17:00点击数:来源:八公山区人民政府
【字体:

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是习近平总书记批示的重大政治任务,根据省、市工作要求,八公山区近日开展了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全面摸排工作。

为顺利推进该项工作,八公山区印发了《关于全面摸排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的通知》。《通知》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是第一责任人,要亲自抓部署;分管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靠前指挥,狠抓落实。建立对应的专门工作机构,加强摸排工作组织领导,确保责任落实到位。要坚决遏制新增违法,要以“零容忍”的态度对待新增违法,严惩不贷,力争实现“零违法”。要开展全面摸排,确保数据真实准确。要精准审核认定,按时完成“双签字”上报。信息采集表均要明确记录填报人、审核人、复核人,镇(街道)负责对上报的宅基地房屋、项目进行复核,区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清理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对上报的摸排成果予以汇总,随机检查抽查。公示由镇(街道)统一组织,公示时间一般不少于10天。要加强舆论宣传,主动接受监督。各单位要广泛宣传,使广大干部群众充分认识保护耕地、保障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支持和拥护党中央、国务院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要及时了解干部群众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地做好解释引导工作,有效化解相关影响社会稳定的苗头和隐患。

 

(通讯员  孙汉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