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供电改为直供电

信件编号: 750 来信时间: 2019-12-26 00:00
信件类型: 其他 姓名: 新****
内容: 书记好。我们是新风苑一期的住户,有9个楼,接近400户。我们用电交电费一直都是交到物业处的,每度比别人多交一毛多钱。有时因为电压不稳定,有不少家的电器都被烧坏了。我们一直想将这种转供电改为直供电,电费交至供电局,但物业不同意,要问我们每户5000块钱才同意,物业不好我们不讲了,我们希望可以让物业不参与,请求政府出面将们的用电改掉。为盼,十分感谢书记。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八公山区房管所 土坝孜街道办事处    答复时间:2019-12-31 15:56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针对您反映的问题,我区高度重视,安排区房管所、辖区单位土坝孜街道进行调查处理,现汇报如下:经区房管所了解,该小区一期建成时间早。供水、供电没有强制性要求,所以采取的都是转供方式。每户1毛多的差价不足以弥补高压转低压的损耗及线路老化更换。小区物业每月在供电上都是亏损几千块。遇到用电高峰月,亏损更多。除此之外,物业还要负担变压器的维护、维修费用。所以根本不存在物业阻挠更换直供电这样情况。若要更换直供电可以直接向供电部门申请,小区物业将给予配合,但无法承担改造费用。 同时,经过街道、社区到供电局咨询,如要求改电,需要开发商提供报装协议书,并且要找一个牵头或负责人联系施工队对电缆线和变压器进行改装,费用根据实际情况产生,现无法估计。物业经理口述如要改电,每户需要交纳4---5千元改装费。经询问一期居民有的表示1--2千可以接受,有的表示超过500元就不愿意改装了,还有一部分居民不在此住,无法联系。

用户满意度评价:
  • 查询密码:

  • 评价结果: